清欢

与云

    ——谨以此诗献给在这场无声战争中的你们

“曾经,是白昼的光刺了我的双眼

    我仿若步入深渊

    凄叫着的黑与绝望

    不知何处前行

    昨日,是你带我回傍晚

    蘸湿了的红棉

    轻抚上我的双眼

    让我再见了 薄暮的光景

    你 不是太阳

    是天边沾了霞晖的云朵

    却温柔了我的心

    我 是另一朵云

    但不想惊扰你

    我小心避开你

    不愿身上的乌尘沾了你”

    东方再破晓的时候

    他们随着风 化成雨

    氤氲中生出的彩虹

    柔和地 照着暮冬的太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于3-2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改于3-30

评论

热度(7)